設備突然停機該如何事先預防?[風扇系列part 1]

*2022.04製
❝ 面對台電無預警斷電時,設備的緊急應變措施是什麼?
本次帶來風扇相關的設備維護提案,做足萬全準備,無後顧之憂。

 

設備維護提案-風扇系列
 

 設備維護提案

檢知風扇
設備中的風扇突然降低轉速、甚至停止運轉,造成精密儀器嚴重損害?
你需要附Alarm功能的風扇,可提前發出警示,隨時掌握設備狀況。
 
  • 附Alarm風扇的優點:
    風扇具備警示輸出功能,有助於防止較晚發現設備發生問題以及預防故障。

 

  • Alarm種類有 2 種可供選用:
    1. 運轉停止Alarm:風扇停止時通知
    風扇停止運轉時輸出 Alarm 信號。可立即檢知異常停止,更換發生問題的風扇。

    風扇停止時通知

    2. 運轉降低Alarm:風扇轉速降低時通知
    當風扇因混入異物等而造成轉速降低,將會輸出Alarm信號。可在設備因熱導致損害前,提早更換風扇,有助於設備問題的預防保養。設置多台風扇時,也可只更換冷卻作用降低的風扇。

    風扇轉速降低時通知

 

 

防止電蝕
東方馬達的風扇可與一般變頻器組合使用,其中MRS/MRE系列三相電源輸入型,採用『陶瓷滾珠軸承』技術,可有效防止電蝕造成風扇縮短壽命。(右下圖)
電蝕:係指因變頻器等產生的高周波干擾造成感應電流流至軸承,而導致軸承損壞的現象,此為風扇壽命縮短的主因!
陶瓷滾珠軸承

 

 軸流風扇系列產品種類

系列 MRS系列
(三相電源)
MRE系列
(三相電源)
MRS系列
(單相電源)
EMR系列 MDV系列
東方馬達 軸流風扇MRS系列 東方馬達 軸流風扇MRE系列 東方馬達 軸流風扇MRS系列 東方馬達 軸流風扇EMR系列 東方馬達 軸流風扇MDV系列
概要 大風量、高靜壓的大型AC輸入風扇。 長壽命AC輸入風扇的期待壽命長達10萬小時。 大風量、高靜壓的大型AC輸入風扇。 低耗電的AC輸入風扇。 PWM控制方式的小型DC風扇。



□250 mm        
□200 mm      
□180 mm  
□160 mm    
□120 mm        
□92 mm        
□80 mm        
□60 mm        
可變速運轉 ・ 變頻器 ・ 變頻器 ・ 可變電阻 ・ 可變電阻
・ PWM信號
・ 外部直流電壓
・ 透過風扇速度控制器FSC-24手動控制
・ PWM信號
信號輸出 ・ 轉速降低Alarm輸出 ・ 轉速降低Alarm輸出 ・ 轉速降低Alarm輸出
・ LED輸出
・ 脈波輸出

 

【歡迎直接與廣億科技專業人員聯繫,協助選用方向或討論提案服務】

諮詢與提案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