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要用高剛性腳座?五個常見需求解決您的困擾!

*2021.05製

❝ 調整腳座的高度能容易一點嗎?設備機構長時間運轉下來產生位移該怎麼辦?設備的水平也可以微調嗎?客戶在使用腳座中常見的問題,倉敷化工的高剛性腳座皆能提供您有效的解決方法!

 

倉敷化工 高剛性腳座

 
對應產品:高剛性腳座
應用例: FPD製程設備、半導體製程設備、精密金屬加工機械、無塵室內大型機械裝置、大型精密測量儀器…等需要精密水平的裝置。

 

高剛性腳座的特色說明

 

倉敷化工 高剛性腳座 產品特色
▲ HI-WEDGE的五大功能

 

stabilizer水平穩定
可對應地面±3°的水平傾斜,因此可以保持設備的水平,維持穩定的工作環境和安全性。
  HDR高阻尼橡膠
HDR高阻尼性橡膠,可加強與地面的貼合度,提升防滑性能,且不易揮發及劣化的特性。
leveling高度調整
採用獨特的水平高度調節設計,可進行每迴圈0.24mm的高度微距調整,提高了工作的可操作性和安全性。
  Clean Room 無塵室用
無塵規格型採用不易污染無塵室環境的低揮發性氟系潤滑油脂。
wedge楔型機構
獨特的楔型機構,施加極小扭力即可發揮強大的上推動力,達到高精度的水平效果。
  重量
高剛性腳座『單腳』載重最高可達10,000kg。

 

HI-WEDGE系列腳座著重在提升剛性,避免因腳座的剛性不足而衍生共振問題,實現高精度調平功能與高剛性的固定座,確保設備在運作時的穩定性。

 

『高剛性腳座』跟常見的『調整腳座』有甚麼差異呢?  如下圖 
紅線:一般的調整腳座,在許多頻率下會產生共振,而這些共振將會進而影響到設備的運作。

藍線
HI-WEDGE的高剛性體結構特性,不會產生共振放大問題,使精密設備更穩定的運作
 
倉敷化工 高剛性腳座與調整腳座比較圖
▲ 調整腳座與剛性腳座 震動傳達率比較圖
對環境震動要求較高的半導體、面板、光通信等產業設備,我們會建議使用高剛性腳座而非一般的調整腳座,避免震動頻率放大影響到設備。

 

鎖固安裝方式
關於高剛性腳座與設備的鎖固方式,可依現場實際需求來進行選擇與應用。
 

倉敷化工 高剛性腳座鎖固安裝方式

 
 HW系列:設備與腳座利用螺絲孔固定。
 HWM系列:透過固定用螺絲孔及地栓螺絲用貫穿孔搭配使用。

 

如果您目前有以下狀況困擾著您:
1. 已經有使用除震系統,想要穩固設備…
2. 腳座無法支撐現有機械設備重量…
3. 規格型號不適用於無塵室…
4. 調整腳座高度費力耗時…
5. 對場地的水平度有疑慮…
6. 現有腳座穩定性不佳…

 

歡迎您直接點選聯絡我們,我們將立即針對您的需求提供解決方案! 
廣億科技 諮詢與提案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