碳中和挑戰下,離散型生產的自動化方案

 *2022.07製

碳中和挑戰下,離散型生產的自動化方案

 

 面對近未來衝擊,企業宜優先自主減碳排

根據能源局2020年公布資料,台灣工業部門用電量占55.6%,同年度電力供給中,80.6%為火力發電 (燃煤44.9% / 燃氣35.7%),因此台灣整體的電力排碳係數相對偏高,歐盟將於2023年實施碳關稅
依據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報告,台灣出口值受到歐盟首波碳關稅影響金額初估約41.5億新台幣。
(蘇鈺雯 /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,1100528_歐盟碳關稅對台灣出口初步影響評估)

 

減碳之外,離散型生產自動化的議題

減碳排固然是共同課題,而在離散型生產,近年為達到自動化而開始導入AGV、AMR、OHT、穿梭車等搬運機器人,這些設備面臨的關鍵議題包含:
(1)設備小型化
因應空間限制,或是提高效率、輕量化等議題。

 
(2)停止位置精度提升
新型定位導引技術應用,物料搬運銜接高度複雜化,停止精度議題更受到關注。
(3)通訊化&速度穩定性優化
高速運行、地面平整度、多向運動等要素,讓蛇行問題被凸顯,速度控制穩定性成為議題。
移動自動化,於製程間搬運工作物的機器人

 

解決關鍵議題的動力核心

搬運機器人解決方案
在訪談多家搬運機器人製造商之後,東方馬達分析各項問題,歸納需求,於2021年提出搬運機器人解決方案,針對動力核心更開發新商品 BLV-R無刷馬達,以解決眾多製造商的共同議題。

 

▍探討關鍵議題的解決方案

  ●   設備小型化
針對通道空間狹窄,或有會車需求的省空間方案,透過減速機結構縮短輪距,實現窄型設計。
 
能潛遁入棚架或籠車下方的低底盤方案,透過安裝座的設計巧思,達成低底盤設計。
 
OHT、穿梭車等,希望控制箱輕量化的方案,將驅動器小型化,並可使用電池供電。

BLV-R系列 透過減速機結構縮短輪距,實現窄型設計

 

BLV-R系列 透過安裝座的設計巧思,達成低底盤設計。

 

BLV-R系列 控制箱輕量化,將驅動器小型化

 

  ●  停止位置精度提升
採用新型編碼器,速度控制下亦可實現定位。

 
  ●  通訊化&速度穩定性優化
支援通訊與獨家控制模式,高度的速度穩定性、改善蛇行,充分發揮麥克納姆輪的高靈活度。

BLV-R系列 停止位置精度提升,可停在目標位置

BLV-R系列 通訊化&速度穩定性優化

 

▍探索新的解決方案

實現離散型生產自動化,強化搬運機器人移動性能,針對動力核心所開發新商品BLV-R無刷馬達,解決眾多製造商的共同議題。

 

BLV-R系列法蘭輸出頭,可使用馬達輸出100W平行軸減速機

BLV-R系列中空軸扁平式減速機

BLV-R系列驅動器 尺寸大小適合安裝於設備的有限空間內。
▲ 法蘭輸出頭
▲ 中空軸扁平式減速機
▲ 驅動器與舊款相比減少約80%。
適合安裝於設備的有限空間內。

 

 

歡迎直接點選上方聯絡我們洽詢產品資訊!

廣億科技諮詢與提案服務